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上海一天新增80起疑似病例 全部來自俄羅斯

上海10日新增80例待排查疑似病例,全部從俄羅斯乘坐同一班航班抵滬,同班機的所有旅客也被隔離,圖為旅客抵達上海浦東機場的畫面。(法新社)

上海10日新增80例待排查疑似病例,全部從俄羅斯乘坐同一班航班抵滬,同班機的所有旅客也被隔離,圖為旅客抵達上海浦東機場的畫面。(法新社)

2020/04/11 20:16

〔中央社〕俄羅斯近日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失控,相鄰的中國首當其衝。上海10日新增80例待排查疑似病例,全部從俄羅斯乘坐同一班航班抵滬,同班機的所有旅客也被隔離。

上海市衛健委今天通報,10日沒有新增境外移入確診病例,但當天新增80起待排查疑似病例,他們全部來自俄羅斯,並乘坐同一班航班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通報指出,這80名乘客因為有症狀,入關後隨即被送往指定醫療機構觀察。而同航班所有乘客都已集中隔離觀察。

財新網報導,涉事航班是俄羅斯航空的SU208航班,9日從俄國莫斯科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Sheremetyevo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10日上午9時抵達上海,機上有204名乘客。

俄羅斯近日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加劇,10日新增確診多達1667起,累積確診人數達到13584人。

報導表示,全球疫情蔓延後,許多國際航班受影響,不少中國留學生和華人經由俄羅斯回國。而在俄羅斯疫情爆發後,當地經商的中國人也陸續回國。

報導指出,4月至今有兩班航班從俄羅斯飛往中國,之前經停山西太原落地的CA910航班已有28人確診,而該航班200多人也被隔離觀察。

俄羅斯目前已躍升為中國的第2大境外疫情輸入來源地,截至10日,中國有240起俄羅斯境外移入確診病例。

目前上海累積共有216起境外移入確診病例,本地確診病例339例,暫時沒有本地疑似和無症狀感染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