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歸入「伴侶動物」 國際組織:可能為中國動保轉折點

中國農業部在4月9日發布公開意見徵求通知的附件《國家畜禽遺傳資源目錄》中,將狗移出食用目錄中,其中還強調狗已從「傳統家畜特化為伴侶動物」。(法新社)

中國農業部在4月9日發布公開意見徵求通知的附件《國家畜禽遺傳資源目錄》中,將狗移出食用目錄中,其中還強調狗已從「傳統家畜特化為伴侶動物」。(法新社)

2020/04/10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中國政府立刻禁止國內野生動物交易、停止轉運販賣並嚴查各地的市場與餐廳;當時中國當局承諾會修正《野生動物保護法》,使禁令永久化,而中國農業部在4月9日發布公開意見徵求通知的附件《國家畜禽遺傳資源目錄》中,將狗移出食用目錄中,其中還強調狗已從「傳統家畜特化為伴侶動物」。

根據這份《國家畜禽遺傳資源目錄》,中國當局將豬、牛、雞、兔、駱駝等18個物種列為「傳統畜禽」,而鹿、羊駝、鷓鴣等另外13個物種列為「特種畜禽」,指出這些物種不受《野生動物保護法》的交易限制,其中狗與貓並沒有出現在這兩份名單上。

中國農業部指出,以上2份名單是根據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在今年2月決定的「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政策;農業部強調,狗類隨著文明的進步與大眾對動物保護的傳與偏愛,狗已從「傳統家畜特化為伴侶動物」,國際上普遍不作為畜禽,中國也不宜列入畜禽管理。

根據《BBC》報導指出,雖然不知文件若獲通過,中國是否就全面禁止狗肉交易,但國際人道對待動物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發言人溫蒂·希金斯(Wendy Higgins)表示,這份草案可能標誌著中國動物保護的一個轉折點;而有微博公眾號「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在「微博」發起投票,截至目前為止,有1.1萬名中國網友「支持禁食狗肉」、5559名網友「不支持禁食狗肉」,另外有1327人不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