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載到狂咳女乘客!33歲Uber司機發病7天猝逝

英國倫敦南部33歲的Uber司機阿克塔(圖中)因載到一名狂咳的女乘客,沒過多久也開始出現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情況愈發嚴重後確診染疫,從發病到去世僅7天。(圖擷取自募款網站 GoFundMe)

英國倫敦南部33歲的Uber司機阿克塔(圖中)因載到一名狂咳的女乘客,沒過多久也開始出現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情況愈發嚴重後確診染疫,從發病到去世僅7天。(圖擷取自募款網站 GoFundMe)

2020/04/10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累計確診人數超過6萬例,死亡人數直逼8000人,近期傳出,倫敦(London)有名Uber司機,某天載到一名在後座狂咳的女乘客後,沒過多久也開始出現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情況愈發嚴重後確診染疫,從發病到去世僅7天。

綜合外媒報導,倫敦南部諾伍德(Norwood)33歲的Uber司機阿克塔(Ayub Akhtar)某天載到一名在後座狂咳的女乘客,當下他十分擔心她患有武漢肺炎,更害怕自己會因此染疫,結果幾天後他真的出現咳嗽、發冷以及呼吸困難等症狀。

與他同住的家人表示,阿克塔發病前曾擔憂地告訴他們,有女乘客在他的車上不斷咳嗽,不久後,阿克塔就開始咳嗽、頻頻發冷,家人只能為他一直開著暖氣,而且每晚都能聽到阿克塔在房間裡不斷咳嗽、用盡全力呼吸。

直到阿克塔無法自主呼吸後,醫護人員才協助將他送往五月天醫院(Mayday Hospital),接著又轉到聖喬治醫院(St.George's Hospital),但最終仍在4月3日不幸病逝,距出現症狀僅僅1週。

據報導,阿克塔於重症監護室病逝前曾傳訊息給家人,「我真的很害怕……希望你們能為我祈禱。」而家人也在他病逝後指出,「我們沒辦法去探望他,但我們知道他的狀況很糟,因為他訊息回得很慢。他曾說過他很害怕,因為當醫生要他試著呼吸時,他完全做不到」。

報導提到,阿克塔25歲和家人搬到倫敦,已在當地擔任司機7年,一直以來身體都十分健康,平時努力工作賺錢養家,也希望能盡快脫單成家,如今卻突然猝逝,讓家人充滿不捨。

英國私人租賃車司機協會負責人阿斯里姆(Yaseen Asleem)指出,「司機不可能和乘客保持2公尺的社交距離」,希望政府能盡快制定能保障司機安全的防疫相關規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