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尼確診激增 雅加達4/10起禁5人以上集會

印尼昨日(6)創下單日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新高後,今(7日)又新增247人確診,刷新紀錄。圖為印尼女性戴口罩示意圖。(歐新社)

印尼昨日(6)創下單日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新高後,今(7日)又新增247人確診,刷新紀錄。圖為印尼女性戴口罩示意圖。(歐新社)

2020/04/07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繼昨天(6日)創下單日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新高後,今(7)日又新增247人確診,突破昨日紀錄。當局政府今天批准首都雅加達擴大社交限制的要求,雅加達省政府立刻宣布,10日起禁止5人以上集會。

《路透》報導,印尼衛生部長普特蘭托(Terawan Agus Putranto)今天簽署中央政府命令,授權雅加達地方政府實施一系列為期2個星期的社交限制,其中包含宗教、國防、社會文化等活動,以及關閉學校和工作場域。

雅加達的確診案例數佔了印尼的一半,目前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關閉大多數學校,同時執行相關限制措施,直到19日,但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表示,還要推動更嚴格的應對措施。《彭博》報導,阿尼斯今天宣布,雅加達週五(10日)起擴大社交限制14天,火車、地鐵和公車等大眾運輸營運時間將減少,同時嚴格要求乘客保持社交距離。

據報導,自疫情爆發以來,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透過社交距離政策抑制疫情,卻不採用許多國家都已開始實施的鎖國政策。

印尼中央和地方政府在防疫措施上存在分歧,有些城市已自行封鎖邊界,以避免病毒擴散。相關當局表示,近幾週已有數十萬的雅加達居民遷移,不是因為失去工作被迫離開,就是離開家鄉去尋找較安全的庇護所。

報導指出,本月23日至5月23日為穆斯林齋戒月,屆時恐怕將有數千萬民眾從城市返回家鄉,可能引起另一波大規模的病毒傳播。迄今為止印尼2738確診、221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