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投108兆日圓救經濟 授權7地可徵用物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見圖)在今日傍晚針對7個都府縣發布「緊急狀態宣言」,另外也宣布將投入規模高達108兆日元(約30兆新台幣)的經濟措施。(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見圖)在今日傍晚針對7個都府縣發布「緊急狀態宣言」,另外也宣布將投入規模高達108兆日元(約30兆新台幣)的經濟措施。(法新社)

2020/04/07 1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的疫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今日(4月7日)傍晚針對7個都府縣發布「緊急狀態宣言」,另外也宣布將投入規模高達108兆日元(約30兆新台幣)的經濟措施。

日媒《共同社》報導,安倍在傍晚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將為武漢肺炎輕症患者確保隔離住宿設施,分別是關東地區的1萬間、關西地區3000間飯店客房等,並計畫在4月內將位在東京都內的奧運相關設施進行改建,以收治約800名武漢肺炎輕症患者;安倍也強調必要的話將投入自衛隊的醫療人員進行防疫工作。

經濟方面,安倍在記者會上坦言這次的疫情所造成的經濟衝擊是「戰後最大的危機」,政府將投入規模達108兆日圓的經濟措施,其中有6兆日圓(約1.65兆新台幣)會用來補助家庭與中小企業。

另外,「緊急狀態宣言」也授權東京、神奈川、埼玉、千葉、大阪、兵庫及福岡等7地的都府縣知事,可徵用醫療用品、藥物與食物,也可強制徵用土地興建醫療設施。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