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口罩沒用?德專家PO「氣流變化」給你看

德國粒子成像測速儀器公司「LaVision」3月31日在公司官網上傳一部以「紋影顯像技術」(Schlieren)實測「戴口罩」與「沒戴口罩」氣流變化的影片,證實口罩能有效防疫。圖為示意圖,與當事新聞無關。(美聯社)

德國粒子成像測速儀器公司「LaVision」3月31日在公司官網上傳一部以「紋影顯像技術」(Schlieren)實測「戴口罩」與「沒戴口罩」氣流變化的影片,證實口罩能有效防疫。圖為示意圖,與當事新聞無關。(美聯社)

2020/04/06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12月自中國爆發後蔓延全球,亞洲國家幾乎第一時間就「戴口罩」防疫,延緩傳染速度,而沒有戴口罩習慣的歐美國家則在累計確診數飆升後,緊急實行「居家隔離」,也有許多歐美專家開始研究口罩「防疫功能」,德國一家粒子成像測速儀器公司也透過自家產品實測「戴口罩」與「沒戴口罩」的氣流變化,最終結果顯示,戴與不戴真的差很多!

德國粒子成像測速儀器公司「LaVision」3月31日在公司官網上傳一部以「紋影顯像技術」(Schlieren)實測「戴口罩」與「沒戴口罩」氣流變化的影片,從影片可以看到,無論是呼吸、說話以及用手肘遮住口鼻咳嗽,沒戴口罩的情況下,氣流都會出現劇烈變化,戴上口罩後則幾乎不會對氣流產生影響。

「LaVision」除了直接在影片標題指出,「口罩可以降低武漢肺炎感染風險」,也表示,武漢肺炎的主要透過呼吸、打噴嚏或咳嗽所產生的氣溶膠等物質傳播, 他們利用「紋影顯像技術」將氣流變化記錄下來後,證明戴口罩確實能有效減少氣流影響的範圍、有效降低感染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