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寧願服從上帝也不願服從人」...美牧師執意舉行禮拜

5日適逢棕枝主日(在復活節之前的耶穌紀念日),美國有牧師不顧民眾有被感染的風險執意舉行禮拜,還聲稱他們「寧願服從上帝也不願服從人(指政府命令)」。圖為美國民眾在棕枝主日時前往教堂。(法新社)

5日適逢棕枝主日(在復活節之前的耶穌紀念日),美國有牧師不顧民眾有被感染的風險執意舉行禮拜,還聲稱他們「寧願服從上帝也不願服從人(指政府命令)」。圖為美國民眾在棕枝主日時前往教堂。(法新社)

2020/04/06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目前的武漢肺炎相當嚴峻,其感染人數已是全球最多,雖然許多州郡和城市都實施了封鎖令,但由於昨天(5日)適逢棕枝主日(在復活節之前的耶穌紀念日),因此仍有牧師不顧民眾有被感染的風險執意舉行禮拜,還聲稱他們「寧願服從上帝也不願服從人(指政府命令)」。

《CNN》報導,路易斯安那州巴頓魯治牧師斯派爾(Tony Spell)表示,「我們並不是從政府那裏得到信仰自由的權利,而是從上帝那裏」,棕枝主日當天共有1200多人在他的教堂參加禮拜。

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牧師格溫(Alvin Gwynn)則說,他有規定人們要有秩序地進入教堂,一次進來的人數不會超過8、9人。

儘管有牧師執意舉行禮拜,但阿肯色州州長賀勤森(Asa Hutchinson)透露,該州允許教堂在棕枝主日開放後,大多數教會都決定在網路上為民眾提供服務就好。

賀勤森盛讚,這些教堂可以說是做得很對,因為他們保護了自己的教區居民,至於部分實施現場禮拜的教堂,雖然去的人不多且保持社交距離,但他還是不建議這樣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