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慢半拍?WHO專家:口罩或可防止傳染

WHO專家海曼表示,香港經驗顯示戴口罩或能防止病毒傳播。示意圖。(法新社)

WHO專家海曼表示,香港經驗顯示戴口罩或能防止病毒傳播。示意圖。(法新社)

2020/04/04 14: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確診數逼近110萬大關,造成超過5萬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WHO)及歐美國家面對疫情多半主張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認為僅一線醫護和染病者需戴口罩。有鑑於歐美疫情未見好轉,口罩政策是否恰當掀起討論聲浪,WHO傳染病學家海曼(David Heymann)也一改官方先前態度,認為口罩或許對防止疫情擴散有幫助。

英國《天空新聞》報導,海曼原先也不贊同隨時穿戴口罩,因為人們在使用口罩時可能方式錯誤或隨意棄置。但他近日在倫敦智庫「漆咸樓」的會議上表示,「口罩是否有用的議題引發辯論,因為從香港提出的資訊顯示,口罩或許可以保護人們免於感染」,但他補充,「現在還不清楚是否屬實」。

海曼還提到,WHO也在就口罩問題與全球專家進行討論,以便了解是否有踏實的證據來調整WHO政策。WHO目前的主張為,若非一線醫護人員,對一般民來說口罩非主要防疫物資。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已建議民眾在公共場配合戴口罩,防止武漢肺炎傳播,但美國總統川普稱自己不打算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