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藉疫情展開清算 3地方首長被迫辭職

分析專家認為,俄羅斯總統普廷以武漢肺炎疫情為藉口,裁撤不合意的聯邦主體首長。(路透)

分析專家認為,俄羅斯總統普廷以武漢肺炎疫情為藉口,裁撤不合意的聯邦主體首長。(路透)

2020/04/04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至今一共累計4149起、34人死亡,分析專家懷疑總統普廷藉由這波疫情裁撤不合意的聯邦主體首長,因為目前已有3人請辭,但其中2人的轄區狀況並不嚴重。

據《路透》報導,屬於俄羅斯聯邦的科密共和國(Komi republic),疑似有1名醫生在醫院內傳染給50多人,是以首長於2日黯然退位。不過,僅有不到10起病例的阿爾漢格爾斯克州州長,同樣於2日辭職,直說應該要由總統決定誰來治理當地。

另外,堪察加邊疆區到現在完全沒有確診患者,是俄羅斯78個聯邦主體淪陷後,7個尚未出現病例的淨土之一,但首長卻在3日提交辭呈,因為他被批評篩檢體系並不完善。

俄羅斯獨立研究機構R.Politik的負責人斯塔諾瓦亞(Tatiana Stanovaya)表示,在病毒危機期間,各地首長面臨著上級的壓力,而克里姆林宮也能藉此清算不合己意的地方領導人。斯塔諾瓦亞透露,俄羅斯的每個聯邦主體首長都知道,只有總統才能決定更換誰以及何時更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