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軍事學院去年兵推「都市疫情」 神準預測今年危機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NWC)去年9月就曾進行「疫情兵推,其中不少內容與新型冠狀病毒蔓延全世界的狀況相符,其先見之明與精準預測令人起雞皮疙瘩。圖為美軍協助建造野戰醫院。(法新社)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NWC)去年9月就曾進行「疫情兵推,其中不少內容與新型冠狀病毒蔓延全世界的狀況相符,其先見之明與精準預測令人起雞皮疙瘩。圖為美軍協助建造野戰醫院。(法新社)

2020/04/03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神了!從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目前在全球大流行,不過美國海軍戰爭學院(NWC)去年9月就曾進行「2019都市大爆發」(Urban Outbreak 2019)的疫情兵推,其中不少內容與武漢肺炎病毒蔓延全世界的狀況相符,其先見之明與精準預測令人起雞皮疙瘩。

據軍事新聞網《Military.com》報導,當時的兵推內容為傳染病在人口稠密的大都市爆發且迅速傳播,導致民眾呼吸衰竭致死,隨著地方醫療和應對機制崩潰以及病例的增加,很明顯需要全球同心協力,政府、人道組織、衛生機構、軍方都必須介入。

兵推期間共有50名專家參與,他們花了2天的時間討論出應對方法和結論,例如透過強制大規模隔離可能會適得其反,甚至引發其他疾病大流行。另外,在評估疫情規模的時候,以死亡率進行估算會比病例總數更加精確,而這些兵推內容都已在目前的武漢肺炎疫情中得到了證明。

據了解,這份共12頁的兵推摘要還透露,在規劃對抗疫情的階段,軍方和政府可能在有意和無意之間對受感染的人群表現出迴避行為。

設計兵推的NWC人道主義緊急計劃研究副主任戴維斯(Benjamin Davies)表示,這種現象與2014年至2016年期間西非爆發1.3萬人死亡的伊波拉病情有關,當時軍方認為不該直接援助感染人群,這是為了避免與大量患者直接接觸導致部隊遭受傳染。

另外,兵推時所假設的病原體,和新型冠狀病毒非常相似,都會表現出流行性感冒的症狀,並且有一小部分的患者陷入重症需要長期接受醫療。

回到現實層面來講,美國國防部至今針對武漢肺炎的應對工作,一直被公眾用放大鏡檢視,甚且被批評行動緩慢。戴維斯坦承,軍方人員的確遇到了挑戰,因為這是他們過去不熟悉的任務。但持平來說,美軍所展開的應對措施包括動員國民警衛隊、部署醫療船和戰地醫院、召回後備軍人等等。

NWC人道主義緊急計劃負責人波拉蒂(Dave Polatty)則證實,學院目前正在詳細分析去年兵推與今年武漢肺炎大流行之間的異同之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