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美軍醫療艦「仁慈號」靠港 他竟開火車全速衝撞

2020/04/02 22:35
美國海軍醫療艦仁慈號(見圖)3月27日抵達洛杉磯,減輕當地醫院負擔。(美聯社)

美國海軍醫療艦仁慈號(見圖)3月27日抵達洛杉磯,減輕當地醫院負擔。(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襲捲全球,美國西岸亦屬重災區之一,美國海軍醫療艦「仁慈號」(USNS Mercy)3月24日從聖地牙哥港啟程航向洛杉磯,27日到港,卻有民眾認為美軍要接管洛杉磯,竟開火車去撞軍艦。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仁慈號」3月24日駛離聖地牙哥港,航向洛杉磯,為當地提供醫療診斷服務,由於船上不具備治療傳染病的隔離空間,除了武漢肺炎患者以外,其他類型病患均可收治,藉此紓減當地醫院的負擔。

不滿軍艦靠港的工程師開著火車想衝撞醫療艦仁慈號,失敗收場。(美聯社)

不滿軍艦靠港的工程師開著火車想衝撞醫療艦仁慈號,失敗收場。(美聯社)

根據《ABC News》報導,現年44歲的火車工程師愛德華多.莫雷諾(Eduardo Moreno)懷疑美國海軍醫療艦「仁慈號」的靠港意圖,他認為這實際上是美國政府接管洛杉磯的計畫,因此在3月31日開著火車全速往軍艦衝去,火車出軌翻覆,撞破混凝土護欄,但在距離軍艦200多公尺處停了下來,連碰都沒碰到。

美國加州中央區檢察官辦公室聲明指出,嫌犯為單獨行動,這起犯罪沒有事先預謀,事故當下被公訴公路巡邏人員逮獲,目前全案還在加強釐清,預計下週三(8日)在當地法院提審嫌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