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大學辦「線上」畢典 遠端遙控機器人領證書

日本多校因疫情取消或延期畢業典禮,但BBT大學讓畢業生遙控「分身機器人」從校長手中拿到證書,並合影。(翻攝自BBT大學官網)

日本多校因疫情取消或延期畢業典禮,但BBT大學讓畢業生遙控「分身機器人」從校長手中拿到證書,並合影。(翻攝自BBT大學官網)

2020/04/02 1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各國紛紛停課以防疫情擴散,日本正值畢業季,無奈國內疫情不樂觀,許多學校出於防疫考量紛紛取消或延期畢業典禮、畢業旅行。但日本東京有大學採「線上畢業典禮」,讓畢業生能在家中操控「分身機器人」領證書、和校長合照,而其他學生也可以透過視訊軟體「觀禮」,讓畢業生留下難忘的回憶。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知名管理學家大前研一經營且兼任校長的BBT大學(Business Breakthrough大學)在3月28日於東京千代田區的大皇宮飯店,舉辦一場「線上畢業典禮」,讓畢業生能遠端操控「分身機器人」以視訊和在場來賓對話,也能「親手」拿到畢業證書並跟校長合影,而其他學生則能透過視訊軟體「Zoom」觀看典禮過程。

據BBT大學官網介紹,此次代替學生進行撥穗儀式的「分身機器人」,是由全日空控股公司獨立開發設計的互動式機器人「newme」,原本是被設計用來為身體不便的人提供「遠端旅遊」體驗。而BBT大學國際經營學系的系主任谷中修吾因防疫考量,提出以「newme」代替畢業生出席典禮的想法,經討論後,決定使用該機器人舉辦「線上畢業典禮」。

校長大前研一也在畢業典禮上表示「網路讓人類的能力無限延伸」,這場典禮就是很好的例子。而畢業生對於這場「阿凡達畢業典禮」也表示「從來沒想過自己能以這樣的方式出現在典禮上」、「這是一次很新奇的體驗」,其他學生則說「雖然看起來有些爆笑,但真的很值得驕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除畢業生可遙控「分身機器人」出席典禮外,其他學生也能透過視訊軟體線上觀禮。(翻攝自BBT大學官網)

除畢業生可遙控「分身機器人」出席典禮外,其他學生也能透過視訊軟體線上觀禮。(翻攝自BBT大學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