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部分患者出現腦損傷 醫界警告病毒可能直攻腦部

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紐約時報》報導,近日各地醫生表示部分確診者出現腦損傷、精神狀態改變的現象。雖目前未有相關論文討論,但專家表示無法排除病毒可能直接攻擊腦部、神經系統的可能性。(歐新社示意圖)

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紐約時報》報導,近日各地醫生表示部分確診者出現腦損傷、精神狀態改變的現象。雖目前未有相關論文討論,但專家表示無法排除病毒可能直接攻擊腦部、神經系統的可能性。(歐新社示意圖)

2020/04/02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目前累計超過93萬人確診、近5萬人死亡。感染者主要出現發燒、上呼吸道及消化道症狀,重症患者則可能因多重器官衰竭不幸身亡。但近日各地醫生表示部分確診者出現腦損傷、精神狀態改變的現象。雖目前未有相關論文討論,但亨利福特醫療集團的神經病學專家福伊(Elissa Fory)博士警告「該病毒可能在極少數情況下可以直接侵入大腦」。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雖然發燒、咳嗽、呼吸困難是武漢肺炎感染者的典型症狀,但醫生發現部分患者表現出精神狀態改變或腦病變的現象,這些神經系統綜合症會伴隨其他異常症狀,例如嗅覺和味覺功能下降以及心臟疾病。美國佛州和底特律分別有患者出現喪失語言能力和「急性壞死性腦病變」的案例。

而義大利布雷西亞大學醫院的帕多瓦尼(Alessandro Padovani)博士過去也報告類似的案例,部分武漢肺炎患者甚至在發燒或呼吸系統疾病發作之前,便先出現精神錯亂的現象。他說患有腦部疾病的患者會出現困惑和嗜睡,並可能表現出頭暈、異常行為或癡呆,甚至癲癇的現象。其他各地專家也呼籲醫護人員注意並採取預防措施保護自己。

雖目前未有關於武漢肺炎病毒對腦部、神經系統有直接影響的論文出現,但亨利福特醫療集團的神經病學專家福伊(Elissa Fory)博士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該病毒可能在極少數情況下可以直接侵入大腦」。對此,部分神經病學專家認為僅少數個案出現相關症狀,仍須觀察再下定論,也有專家表示患者呼吸衰竭本就會導致二氧化碳濃度增加、血氧降低,進而影響大腦功能,但他也強調,因全球目前對於該病毒認識不深,也無法完全肯定病毒的影響範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