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12名醫護人員共用2套防護服 羅馬尼亞缺乏防護裝備

武漢肺炎疫情當前,羅馬尼亞醫護人員卻傳出缺乏防護裝備等消息,當地醫生直指醫護人員需要「赤手空拳」對抗病毒,亦造成醫護人員離職現象,圖中人物非當事人。(美聯社)

武漢肺炎疫情當前,羅馬尼亞醫護人員卻傳出缺乏防護裝備等消息,當地醫生直指醫護人員需要「赤手空拳」對抗病毒,亦造成醫護人員離職現象,圖中人物非當事人。(美聯社)

2020/04/02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持續於全球蔓延,東歐國家羅馬尼亞目前累計確診2460例、死亡92例。羅馬尼亞近期不斷傳出缺乏防護裝備等消息,當地醫護人員指出,當局政府雖然承諾會提供裝備,但卻沒有訂出明確時間,因為恐慌,當地醫護人員亦出現離職現象,使原本體質就不佳的公衛系統更趨脆弱,缺乏防護裝備,更使當地醫護人員得「赤手空拳」對抗病毒。

據《法新社》報導,羅馬尼亞人口約為1900萬人,是歐盟內最窮困國家,該國近期不斷傳出醫護人員缺乏防護裝備的聲音。對此,羅馬尼亞總統伊爾哈尼斯(Klaus Iohannis)週二(3月31日)在記者會上對醫務人員喊話,「我們對你們懷著希望的眼神。未來幾天,情況會更加艱難,但我們會竭盡所能為您提供防護裝備」。

《法新社》指出,羅馬尼亞醫生及護理人員普遍缺乏相關防護裝備,使他們在收治病患時,面臨巨大生命威脅,羅馬尼亞當地1名醫護人員受訪時告訴《法新社》,「我們沒有手套、沒有口罩,我們甚麼都沒有」,並指出,「所有東西都是便宜行事」,該名醫護人員更指出,「雖然政府承諾會給我們裝備,但我們並不知道何時才會收到」。

《法新社》提及,當地部分醫護人員紛紛至社交媒體或公共電視台上為此發聲,亦有人因恐懼而離職,光是週一(3月30日)就有10名護理士和1名重症病房醫生因此離職,使羅馬尼亞的公衛系統更趨脆弱。當地醫生埃希姆(Lorena Ehim,音譯)指出,「我們僅準備了2套醫用防護服,但卻有12個醫護人員」,這些醫護人員被迫「赤手空拳」對抗病毒。

羅馬尼亞醫學會主席博爾西安(Gheorghe Borcean)就此向《法新社》表示,「我可以理解退出的同事,但我不鼓勵大家離職」,並指出,「比起害怕感染病毒,更多的人是對醫療系統缺乏信任」。根據報導資料,截至週三(4月1日)為止,羅馬尼亞確診感染逾2450例,其中有大約300人是醫護人員,全國共計86人死亡。

羅馬尼亞的重症照護能力,亦受到當地醫生質疑,根據羅馬尼亞衛生部副部長塔塔魯(Nelu Tataru)公佈資料顯示,羅馬尼亞雖有5111張重症病床,但配有呼吸器的不到一半,恐怕難以應付疫情巔峰時的照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