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菲違抗防疫零容忍 杜特蒂:危及執法人員生命者當場槍斃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美聯社)

2020/04/02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各國,對此,菲律賓於3月中旬宣布對首都馬尼拉都會區實施為期30日的「封城令」和相關防疫規定。菲國總統杜特蒂向來語出驚人,在談到疫情防治工作時也不例外;最新談話中,他對違反防疫規定者發出嚴正警告,指出若違抗執法人員,最嚴重可能得「吃子彈」,他也批,攻擊醫護人員是嚴重罪行,定不容忍此類暴行。

根據《路透》報導,杜特蒂週三電視談話中指出,每個國民合作、配合家庭隔離措施是防疫工作至關重要的一點,因為疫情已經使得菲國的衛生系統難堪重負;據菲國當局統計,過去3週內,有96人因武漢肺炎死亡,逾2300人確診,近期確診病例數也以單日百例的數量攀升,疫情危急顯然易見。

杜特蒂在談話中明言,「這是我對軍警的命令,......,如果你們執勤中,遇到違抗且反擊者,危及你們生命安全的話,可以當場槍斃他們(shoot them dead)」,「我的話說得夠清楚了吧?『槍斃』」。

針對封城令,馬尼拉較為貧困區域居民在近日發起抗議,要求政府提供充足的糧食援助,同時也針對醫護人員受到汙名化、歧視甚至暴力行為的困境表達不滿;這場騷動在週三為當地媒體所報,杜特蒂此番發言則發表在這一切之後。

對此,反對人士認為杜特蒂這項命令煽動暴力和私刑,一如先前處理毒品問題中,有數千人遭到警察和神祕槍手指控涉及毒品犯罪,未審便被槍斃。

針對這番令人訝異的言論,杜特蒂辦公室強調,他只是習慣誇大其詞;菲國國家警察局長今日回應,警方理解杜特蒂對公共秩序的認真態度,並強調,「沒有人會被槍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