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博:美情報機構認定中國隱匿疫情、數字造假 已向白宮報告

中國武漢肺炎確診、死亡數遭外界質疑。(法新社)

中國武漢肺炎確診、死亡數遭外界質疑。(法新社)

2020/04/02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宣稱境內武漢肺炎確診數趨緩,正確性卻受到外界質疑,美國更屢屢公開批評中國淡化疫情,要求提供公開透明資訊。如今更有美媒報導,美國情報機構認定中國隱瞞疫情,且將結論送交白宮彙報。

《彭博》報導,匿名官員透露,此份並未公開的報告指出,中國對外宣稱的疫情資訊,包括確診數與死亡數等,有刻意經過變造,直指中國所提出的是「造假」的數字。報告已在上週交付白宮審閱。

美國政府屢次對中國的資訊透明抱持高度懷疑,美國總統川普曾說,「我可以肯定,你沒辦法說出中國到底哪些測了,哪些沒測」;美副總統彭斯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如果中國能夠提供更多資訊,我們現在的處境會更好」;國務卿龐皮歐也點名中國、伊朗、義大利等國,強調「如果無法獲得,或是取得了錯誤的資訊,會有更多的生命陷入危險之中」。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中國確診數為8萬2392例,死亡數3316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