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穆斯林宣教團體違規辦集會 印度封鎖總部

印度迄今已有1251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32例死亡。(路透)

印度迄今已有1251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32例死亡。(路透)

2020/03/31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當局今(31)日封鎖了一個穆斯林宣教團體的總部,並下令對舉辦宗教集會的指控進行調查,官方擔憂這些集會可能已導致數十人罹患武漢肺炎(COVID-19)。

《路透》報導,印度衛生部表示,該國迄今已有1251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32例死亡。與美國、義大利和中國相比,這個數據很小,但衛生官員表示,印度正面臨巨大的衝擊,這可能讓該國脆弱的公衛體系不堪負荷。

首都新德里政府標記的疫情熱點之一是穆斯林區(Muslim quarter),這是已有100年歷史的「伊斯蘭傳道會」(Tablighi Jamaat)的所在地,當地已有數十人病毒檢測成陽性反應,至少有7人死亡。

當局表示,一直有民眾到訪該團體的中心,那是一棟5層樓高的建築,位在該地區狹窄又蜿蜒小巷的附近,且儘管政府下令保持社交距離,但該團體還是舉行了禱告會。數百人擠在該團體的大樓裡,直到上週末當局把他們帶出來進行病毒檢測。

印度25日起全國封鎖21天,以遏制疫情擴散。德里伊斯蘭傳道會中心一名管理人員說,他們一直在尋求警方和行政部門的幫助,以應對湧入的民眾,但封鎖讓情況變得更加困難。

伊斯蘭傳道會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宣教組織之一,上個月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郊區清真寺舉行了一次集會,成為東南亞數百例病例的感染源頭;該團體上月也在巴基斯坦拉合爾舉行集會,目前仍有1100人住在該團體場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