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鐵齒 川普:不排除建議全民戴口罩

川普態度轉彎,不排除建議全民戴口罩。(路透)

川普態度轉彎,不排除建議全民戴口罩。(路透)

2020/03/31 15:2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儘管世衛組織與美國的公衛指導原則仍不建議健康的人戴口罩,但美國疫情不斷升高之際,僅管醫護口罩物資短缺,川普總統終於鬆口表示,不排除採納全民戴口罩抗疫的建議,一改以往淡定姿態。

本月初美國副總統彭斯仍勸諭民眾不需戴口罩,美國醫務總監(Surgeon General)亞當斯(Jerome M. Adams)上月也強調,一般民眾戴口罩無助抗疫,他緊急呼籲民眾切勿瘋搶口罩,將口罩留給最前線的醫護人員,才能發揮最大程度的防疫功效。

不過據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前局長古特利布(Scott Gottlieb)醫生,已向白宮因應疫情特別工作小組提出全民戴口罩的建議,與以往政府籲民眾不需口罩的做法唱反調。川普表示會考慮相關建議。

消息人士指出,全民短期戴口罩是經過審慎商討後的建議,惟目前美國醫護仍正面對口罩短缺,市面口罩供應自然不夠,恐加劇醫護物資短缺問題。川普更不具名指控有醫院口罩短缺是因為允許物資被盜,惹來非議。

眼見美國確診數字已超越中國,成為全球第一,川說:「我們要挽回自己的國家」。

川普強調,若他採納全民戴口罩,也只會是短期安排,非長遠之計。

事實上,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就刊登讀者投書指出,目前歐美國家,病例數直線攀升。相對來看,亞洲國家,疫情普遍已經控制下來。兩相對照,可以發現,控制住疫情的國家,普遍都有實施戴口罩;而歐美這些疫情剎不住車的國家,都沒有戴口罩的習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