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國際聯軍撤出伊拉克北部基地 恐造成「安全缺口」

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週日(29日)開始撤出伊拉克北部基爾庫克(Kirkuk)的K-1軍事基地,為聯軍本月撤兵的第3個地點,圖為K-1空軍基地。(法新社)

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週日(29日)開始撤出伊拉克北部基爾庫克(Kirkuk)的K-1軍事基地,為聯軍本月撤兵的第3個地點,圖為K-1空軍基地。(法新社)

2020/03/30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週日(29日)開始撤出伊拉克北部基爾庫克(Kirkuk)的K-1軍事基地,為聯軍本月撤兵的第3個地點,本次將撤出300人,並且留下價值約3301萬台幣的設備。據悉,聯軍先前已自尼尼微省(Nineveh)奎亞拉(Qayyarah)基地以及敘利亞邊界加伊姆(Qaim)基地撤出。

《半導電視台》報導,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於週日(29日)開始撤出伊拉克北部基爾庫克的K-1空軍基地,為聯軍本月撤兵的第3個地點,符合美國於兩地合併部隊的計畫。聯軍所發的聲明指出,撤出300人後,空軍基地內價值110萬美元(約為3301萬台幣)的設備將留予伊拉克軍方。

《半導電視台》報導指出,K-1空軍基地於2017年啟用,以便聯軍打擊附近山區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據悉,基爾庫克南部、迪雅拉省(Diyala)北部城鎮、薩拉赫丁省(Salahuddin)及尼尼微省是伊斯蘭國的溫床。K-1空軍基地亦於去年曾遭襲擊,造成1名美國軍方承包商死亡。

除此之外,因為伊拉克政府與庫德族(Kurdish)自治區在附近地區有領土爭議,原本就有利於伊斯蘭國人員進行攻擊,一旦聯軍撤出,恐怕伊斯蘭國更容易突破「安全缺口」。對此,一名聯軍資深官員則表示,目前伊斯蘭國勢力已受到削減,應無法輕易突破,他相信伊拉克軍方有能力應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