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武漢非病毒源頭?中媒引用美專家說法遭網民打臉

2020/03/30 00:32
中國官媒今(29)日更引述科學家受訪報導,以「美科學家稱武漢絕不是新冠病毒源頭」為標題,企圖替中國「甩鍋」。(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官媒今(29)日更引述科學家受訪報導,以「美科學家稱武漢絕不是新冠病毒源頭」為標題,企圖替中國「甩鍋」。(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但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的來源仍眾說紛紜,除了可能來自武漢海鮮市場中的野味,也有人提出「陰謀論」,直指病毒是人為製造,中國近期則引導輿論,稱「病毒源於美國」,中國官媒今(29)日更引述科學家受訪報導,以「美科學家稱武漢絕不是新冠病毒源頭」為標題,企圖替中國「甩鍋」,卻遭中國網友打臉,「原文中只說海鮮市場並非病毒源頭」,痛批「混淆視聽」。

《自然》期刊,此篇關於新型冠狀病毒來源的研究論文由「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傳染病基因組」副教授安德森(Kristian G.Andersen)、杜蘭大學醫學院教授加里(Robert Garry)等共5名科學家共同提出,研究成果指出,該病毒並非人為創造或有目的性操控,應是蝙蝠或穿山甲身上病毒的變種,雖無法確定病毒是在何時變異,但一切皆是自然形成。

加里接受《澳洲廣播公司》採訪時則提到,「有很多對病毒來源的完整推測及陰謀論」,但研究結果指出,「新型冠狀病毒不可能是由實驗室創造」,也表示,「很多人認為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是病毒源頭,但我們的研究顯示,病毒在更早之前已經出現,華南海鮮市場雖有一些病例,但並非病毒起源。」

但中國官媒《央視》卻在報導中將「華南海鮮市場雖有一些病例,但並非病毒起源」翻成「武漢那裡肯定有一些病例,但絕不是該病毒的源頭」,更以「美科學家稱武漢絕不是新冠病毒源頭」為標題,今早11時刊出後,下午馬上登上微博熱門搜尋第2名,激起許多中國網友熱議。

由於疫情爆發後中美矛盾漸增,許多愛國「小粉紅」看到該篇報導後,紛紛留言、PO文表示「美國上下認錯了吧」、「病毒已經回娘家(指美國)了」;但有許多中國網友看完論文及報導的原文後,狠狠打臉,「央視又造謠了」、「文中說那個市場不是源頭,到你這裡變成武漢不是源頭?」、「原文的that指代的不是武漢」,還有人痛批,「混淆視聽,把人民當傻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