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尼增130例12死 醫界、議員籲總統下令封鎖

印尼紅十字會人員身穿防護衣在雅加達路上噴灑消毒劑防止武漢肺炎(COVID-19)散布。(路透)

印尼紅十字會人員身穿防護衣在雅加達路上噴灑消毒劑防止武漢肺炎(COVID-19)散布。(路透)

2020/03/29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今(29)日新增130例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全國累積至1285人。這個世界第4人口大國先前拒絕封鎖管制,隨著確診和死亡人數增加,醫生、議員等各方人士要求印尼政府採取更嚴格的活動限制。

綜合外電報導,印尼衛生部官員艾瑪德(Achmad Yurianto)今日表示,該國新增130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全國累計1285例,死亡病例增加12例,累計144死,同時,今又有5人痊癒,累計64人康復出院。

隨著確診和死亡人數不斷上升,印尼政府一名部長週五表示,當局正準備制定法規限制活動以阻止病毒傳播。但他未說明這些管制措施何時會上路或將如何進行。

本週末,「#封鎖不然亡」(#LockdownOrDie)在印尼社群媒體成為熱門標籤,人權團體及醫療專家齊聲要求政府加快動作。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發言人並未立即對媒體要求對行動管制發表評論給予回應。

印尼醫師公會發言人麥里克(Halik Malik)說:「許多民眾要求中央政府擬妥並實行封鎖政策,尤其疫情重災區更該實行。」他表示,該協會支持總統採取的任何方法。

印尼大學醫學院職員則撰寫公開信呼籲各地採取封城措施。上議院副議長薩尼(Arsul Sani)也表示,上議院已準備支持「區域隔離」措施。報導也提到,印尼一重大隱憂是病毒是否會經由5月穆斯林開齋節的返鄉潮期間散布。

印尼首都雅加達本月20日下令全境緊急命令,關閉學校及娛樂場所。位於爪哇島上與雅加達一樣人口密度高的直葛(Tegal),將從週一採取一些限制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