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白金漢宮確診人員 多次和英女王接觸

白金漢宮確診者曾多次和英國女王接觸。(美聯社)

白金漢宮確診者曾多次和英國女王接觸。(美聯社)

2020/03/29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英國白金漢宮22日傳出人員確診,英媒今日透露,該名確診者曾多次和女王接觸,引起王室人員擔憂,白金漢宮則多次發聲明表示,女王健康無虞。

英國《太陽報》 報導,上週白金漢宮出現確診者,據皇家消息人士表示,該工作人員主要負責為女王送餐、傳遞訊息、信件以及遛狗,工作日皆會與女王接觸。據報導,數十位白金漢宮工作人員已接受武漢肺炎篩檢,結果皆呈陰性,目前多數王室人員已被建議自我隔離或在家工作。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和丈夫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19日已移居溫莎城堡避疫情,據報導,該地的工作人員也精簡化,以減少女王受感染風險。消息人士表示,王室人員正在為女王和公爵的健康狀況感到擔憂,並指出,當局應擴大檢疫女王身邊的工作人員。

英國王室和政府接連爆發確診,白金漢宮發言人多次發聲明表示,女王身體健康,正依照衛生醫療建議行事,並補充,白金漢宮將不會針對員工的個人身體狀況進行回覆。英國截至今(29)日已有17312人確診,其中更包含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王儲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等人皆確診,死亡病例則有1021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