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實中國快篩出錯!捷克政府:發病9天後測試才最準

捷克政府坦言,使用完中國快篩檢測患者後,還是必須經過實驗室二次檢測。(歐新社)

捷克政府坦言,使用完中國快篩檢測患者後,還是必須經過實驗室二次檢測。(歐新社)

2020/03/26 1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歐國家捷克衛生部接獲通報,本月斥資1400萬克朗(約台幣1677萬元)從中國買回的快篩,錯誤率竟高達80%,捷克政府今(26)日證實的確存在錯誤率,他們買回的這批試劑要等患者發病9天後再測試最為準確。

根據《捷克新聞》(novinky.cz)報導,衛生部副部長羅曼·普米拉(Roman Prymula)指出,中國快篩錯誤率眾所周知,但並非如同通報所稱的錯誤率達八成,而是應該只有兩到三成,原因在於,這批試劑與傳統的聚合酶連鎖反應(PRC)檢測法不同,快篩無法測出病人體內有無病毒,而是檢測病人體內是否具有病毒抗體。

普米拉說,這種快篩測出的結果並非結論性質,而是指示性質,意為若病患體內具有病毒抗體,則可以得知患者已被病毒感染,他解釋,捷克選用這種快篩試劑是因為沒有其他更快的檢測方法,而這樣的測試方法也不適合每種人,對於那些開始出現症狀的患者會有更高的準確性。

普米拉解釋,民眾在出現症狀時才應該進行快篩檢察,但應等待症狀持續出現5到6天後再測試的結果較為準確,目前已知只等3天就驗的準確性較低,若想讓快篩試劑發揮最高準確性,應在出現症狀後第9天再行測試。

他坦言,這批快篩試劑的確問題不少,也不適合測試患者是否痊癒,衛生單位仍然必須查明患者是否繼續遭受病毒感染,這就是為什麼現階段接受快篩後,仍然必須進行實驗室化驗檢體的原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