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布不再說「中國病毒」 川普:我認為人民都已明白了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不再使用「中國病毒」這一說法,但他也強調不後悔曾使用這一名詞。(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不再使用「中國病毒」這一說法,但他也強調不後悔曾使用這一名詞。(路透)

2020/03/25 1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日把「中國病毒」(China virus)掛在嘴上的美國總統川普,終於改口稱不再將新型冠狀病毒與中國聯繫在一起,宣布不再使用「中國病毒」這一說法,但他也強調不後悔曾使用這一名詞。

《CNN》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終於親自宣布不再使用「中國病毒」這個名詞,他說:「你看,大家都知道它源自於中國,但我決定不再拿這一點來做文章」,認為人民都已經明白了;川普強調,他不後悔日前使用這個名稱來形容病毒,稱有許多以來源地命名的傳染性疾病。

川普還重申,在中國媒體指責美國士兵將病毒傳入武漢後,他才開始使用「中國病毒」一詞,怒批中媒就是「中國政府高層的機關」。

24日白宮新聞簡報會上川普一改日前強硬態度,不再使用中國病毒,反而開始討好近期受病毒來源所累的亞洲裔美國人,矢言全面保護該族群,強調「病毒擴散不是他們的錯」,「我一點都不喜歡」歧視言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