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辦照辦都為難 東奧志工:延期可能面臨志工人力問題

2020東京奧運是否延辦成為各國焦點。(法新社)

2020東京奧運是否延辦成為各國焦點。(法新社)

2020/03/24 14: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影響,2020東京奧運是否延辦成各國焦點,延辦與照辦,都將面對不同的挑戰。對此,已經被選為奧運「Field Cast」(指東奧競技會場及選手村的大會志工)的東京居民中島誠之分析,若延辦,屆時可能會面臨部分志工因生活規劃,無法配合提供志願服務的困境。

《NHK》採訪今年55歲的東奧志工中島。針對東奧停辦決定已經進入商討階段一事,中島分享了多數志工的看法,表示隨著疫情狀況惡化,志工們也理解奧運照常舉行的風險,但若奧運延期,志工未來是否能配合提供服務,將成為問題之一。

曾任1998年長野冬奧志工的中島表示,他為當年的經驗深深感動,儘管未來是否能配合東奧延期尚未知,但一定會全力爭取以志工身分參加;不過其他人狀況有所不同,「我認為也有因故無法配合提供志工服務的人存在」。中島舉例,志工行列裡,有已經申請有薪假的上班族、即將出社會的學生等等,也有人可能碰上結婚或調職等未知數。

若延期人力可能成為問題,中島建議,也許可以在活動期間允許這些人著制服在場內活動一日,讓這些無法順利提供服務的朋友仍能留下難忘回憶。

針對東奧,目前加拿大已宣布若不延期就退賽;今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總理杜魯道在日本時間9時(台灣時間8時)曾通過長約40分鐘的電話,尋求加國方面對於延辦的理解與支持,同時也就延辦與否等相關事宜進行討論,加國方面則對此表示贊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