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號房」案民憤!國會拚修法、文在寅再令徹查不放過官員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日在強調,對「N號房」案進行徹查,並要檢警獨立調查是否有公職人員涉案。(歐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日在強調,對「N號房」案進行徹查,並要檢警獨立調查是否有公職人員涉案。(歐新社)

2020/03/24 1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近日爆出一起慘無人道的「N號房」(N번방)集體性剝削案,且涉案人士最高可能達26萬人,造成南韓社會譁然。對此,南韓總統文在寅除了嚴厲批評嫌犯之外,還下令要徹查在加密聊天室的「所有會員」,他今日也表示要對政府官員獨立調查,釐清是否有公職人員也在色情群組中。而南韓國會也盼能盡快立法,遏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綜合韓媒報導,「N號房」性剝削案近日在南韓燒得火熱,各界議論紛紛,由於主謀之一「博士」趙如彬(音譯:조주빈)誘騙未成年少女拍攝性愛影片、虐待、詐騙等,再加上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全部群組加起來的成員最高恐達26萬人,以及影片是否外流、轉載,讓南韓民心眾怒。

對此,南韓總統文在寅也此案嚴厲譴責,除了在昨日(23)簡報會議上表示,將下令成立特別專案小組嚴查此事,不僅要調查主嫌,也要徹查所有聊天室會員,今日文在寅再下令,將釐清是否有政府公職人員也在Telegram群組內,因此要求警方獨立調查政府官員。

南韓國會現在也打算制定「N號房防治法」,希望遏止類似事件再發生,目前朝野已達成共識。民主黨國會議員李仁榮(이인영)和黨代表們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在此會期提出對《刑法》、《性暴力防治法》以及《資訊、通訊及網路法》修法,規範脅迫性犯罪錄音錄影、下載非法影音,並懲罰提供類似服務者,以遏止有心人士藉由Telegram等加密通訊軟體實行性犯罪。

李仁榮也支持文在寅對此案的態度,並希望文在寅可以下令公開涉案人員名單。他強調,一名普通的大學生竟可以計劃性實施性剝削犯罪,表示惡毒已深根南韓社會,「我們社會對性犯罪過於寬容」,必須要大膽地改變過往,使社會正常化。

相關新聞

加密軟體Telegram爆「N號房」性奴案 文在寅下令徹查所有會員
26萬人涉案!南韓破獲「N號房」性剝削集團 逾70名少女淪性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