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紅旗軍演 赫見F-15E戰鬥機掛載新型核彈

美F-15E戰機掛載核武參與演習。示意圖。(路透)

美F-15E戰機掛載核武參與演習。示意圖。(路透)

2020/03/24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年度「紅旗軍演」於近日登場,有攝影師捕捉到美空軍戰鬥機F-15E,搭載最新型核彈「B61-12」,令外界議論紛紛。

《The Drive》報導,被分配至佛州埃格林空軍基地的F-15E,上頭掛載著解除武裝的「B61-12」核彈,雖然在紅旗軍演實施各種類型的武器測試、訓練並不罕見,但看到F-15E掛載核子武器仍引起外界好奇。

報導中提到,美國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亦參與此次紅旗軍演,代表演習中的武器試驗將是盟軍打造核武威懾力的關鍵環節。除了F-15E外,F-16、B-2戰略轟炸機和F-35A也都規劃裝配核武,美軍也積極打造F-35成為可搭載常規及核武的雙功能戰機。

B61-12重約700磅,有可調整爆炸威力的功能,最大破壞力是二戰對日本長崎投擲的原子彈「胖子」的2倍有餘。在B61-12可正式投入作戰後,預計也會部署在歐洲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