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確診破萬!法國祭禁閉 派直升機、無人機巡街

法國憲兵已開始使用無人機巡邏海灘等空地。(法新社)

法國憲兵已開始使用無人機巡邏海灘等空地。(法新社)

2020/03/22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歐洲延燒,法國目前確診已破1萬2千例,為了避免疫情擴散,當局要求民眾禁止出門,更動用直升機及無人機進行巡邏,確保民眾有確實待在家。

《法新社》報導,法國確診人數目前破萬,為了避免疫情繼續延燒,法國政府自當地時間17日起祭出嚴格防疫措施,禁止民眾外出,日前還藉由直升機和無人機加強巡邏。

一名國家憲兵隊隊員表示,直升機為他們提供更好的視野,幫助他們巡邏。

報導指出,在21日已有一架直升機先行出動,並在巴黎的公園上空盤旋,當晚還有一艘法國海軍直升機航母前往土倫(Toulon),將確診病患從科西嘉島(Corsica)撤離到馬賽(Marseille)醫院。另外,無人機還被要求需要密切關注塞納河河畔。

不過,陸軍衛生單位負責人瑪莉蓮(Marilyn Gygax-Genero)則表示,他們沒有無限的權限和手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法國艾菲爾鐵塔前人潮稀少。(歐新社)

法國艾菲爾鐵塔前人潮稀少。(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