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教堂關閉 美國牧師車道辦「得來速告解」

美國牧師霍莫在教堂外停車場車道為信眾辦「得來速告解」。(法新社)

美國牧師霍莫在教堂外停車場車道為信眾辦「得來速告解」。(法新社)

2020/03/22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避免群聚引發社區感染,許多國紛紛關閉學校、教堂等公共場所,美國一名牧師因此決定在教堂外辦「得來速告解」,持續為社區民眾提供宗教服務。

《法新社》報導,美國馬里蘭州 (Maryland)一名牧師霍莫(Scott Holmer)因教會關閉,決定在教堂外的停車場車道提供「得來速告解」(drive-thru confessions),在不與信徒接觸的前提下,接受信徒的告解,並為其祝福。

霍莫表示,教會為預防病毒傳播取消所有的彌撒活動,但教會並未針對告解提出解決辦法,因此決定在停車場辦「得來速告解」。霍莫也提到,停車場較為空曠、空氣流通,能避免自己感染病毒,同時也避免民眾傳播。

據報導,進行告解時霍莫會與信徒保持距離,並要求民眾留在自己的車內。為避免民眾聽見他人的告解,車輛之間也會維持一定的距離。若有希望匿名告解的人,霍莫會戴上眼罩,不只一人需要告解時,信徒則輪流坐上駕駛座。

霍莫提到,即使無法進行彌撒,但民眾很高興神職人員仍在他們身邊。霍莫表示,將持續舉辦「得來速告解」直到教會再度開放的那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若有希望匿名的信眾,牧師霍莫會戴上眼罩接受告解。(法新社)

若有希望匿名的信眾,牧師霍莫會戴上眼罩接受告解。(法新社)

美國牧師霍莫在教堂外停車場車道為信眾辦「得來速告解」。(路透)

美國牧師霍莫在教堂外停車場車道為信眾辦「得來速告解」。(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