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義大利放義勇軍進行曲感謝中國?事實查核打臉官媒

「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臉書指出,網傳影片的原始事件是義大利民間發起,在3月14日中午12點到陽台鼓掌,致敬義大利醫療人員致敬,並非演唱中國義勇軍進行曲向中國致謝。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臉書指出,網傳影片的原始事件是義大利民間發起,在3月14日中午12點到陽台鼓掌,致敬義大利醫療人員致敬,並非演唱中國義勇軍進行曲向中國致謝。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2020/03/19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媒體日前報導一段影片,內容為歐洲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有人在城市中播放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並有民眾高喊「感謝中國」。對此,事實查核中心提出三點原因,表示此為「錯誤訊息」。

中國官媒3月15日流出一段影片,影片標題宣稱「感謝中國,意大利羅馬上空響起義勇軍進行曲」;在影片中,有人以當地語言高喊「感謝中國」,報導並稱,義大利民眾在各地都發起了互動活動,互相激勵加油。

對此,「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臉書指出三點,第一,網傳影片的原始事件是義大利民間發起,在3月14日中午12點到陽台鼓掌,對義大利醫療人員致敬,並非演唱中國義勇軍進行曲向中國致謝。

第二,網傳影片中,義大利文「感謝中國」是變造且後加上的聲音,義大利新聞媒體的該片段並沒有人喊這一句話。第三,影片中的背景聲音「義勇軍進行曲」與影片內容無關,畫面內民眾鼓掌都對不上音樂節拍。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網傳影片為捏造的新聞影片,「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