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緬甸堅稱「0確診」! 發言人扯「用鈔習慣」有助防疫

緬甸政府發言人佐泰(Zaw Htay)解釋緬甸之所以「0確診」是因為緬甸人的生活及用鈔習慣,讓他們免於武漢肺炎的侵害。(法新社)

緬甸政府發言人佐泰(Zaw Htay)解釋緬甸之所以「0確診」是因為緬甸人的生活及用鈔習慣,讓他們免於武漢肺炎的侵害。(法新社)

2020/03/18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全球迅速蔓延,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日前宣布緬甸至今「0確診」,該國政府發言人佐泰(Zaw Htay)更進一步表示,是因為緬甸人的生活及用鈔習慣,讓他們免於武漢肺炎的侵害。

綜合外媒報導,緬甸實質領導人、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週一(16日)在電視演說中表示「目前為止,我國沒有人感染武漢肺炎」,緬甸政府發言人佐泰(Zaw Htay)更進一步補充解釋,緬甸人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再加上「緬甸人普遍使用現鈔而非信用卡」的習慣有助防疫。面對記者的質疑,佐泰承認「0確診」確實會讓人懷疑,不過他堅稱國內沒有出現武漢肺炎病例。

對此,非政府的國際組織「人權觀察」的亞洲部門副主任羅伯森(Phil Robertson)則是在部落格批評,「緬甸政府發表,與目前已知有關於武漢肺炎病毒事實相互牴觸,政府無視現實,只會讓該國人民產生『虛假的安全感』,更可能導致人民不信任政府,無法替家人做出明智的決定。」

武漢肺炎在全球確診人數近20萬人,緬甸鄰近的國家也相繼出現確診病例,包括中國、印度、孟加拉及泰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