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疫區現場》傳將全境「封城」 衝超市搶貨反被人潮嚇傻

旅居法國的林姓台灣女士,今下午與法籍先生到超市採買,搶到麵粉、米、牛奶等物資,預計可供夫妻倆生活兩週。(林女提供)

旅居法國的林姓台灣女士,今下午與法籍先生到超市採買,搶到麵粉、米、牛奶等物資,預計可供夫妻倆生活兩週。(林女提供)

2020/03/17 08: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害慘全球,歐洲淪為重災區,其中法國確診病例已達5423例,地方傳出法政府擬比照義大利、中國等「封城」作法,嫁到法國4年的林姓台灣女士今趁空檔衝往超市掃貨,撞見「超市一堆人,快被嚇死」。

林小姐嫁到法國4年,與法籍先生兩人生活在北法郊區,今法國時間下午3時許,她在法律界服務的先生接獲訊息,傳出政府打算比照義大利、中國,在全國實施「封城」措施,時間恐長達45天,預計今晚正式宣布,兩人下班後隨即衝往超市掃貨。

「快被人潮嚇死!」林女指出,法國人起初對於疫情不太重視,防疫觀念大書台灣人,直到這二週國內確診病例直線上升,全國才終於開始憂心,各地超市這幾天都出現搶購潮。

她說,今下午「封城」說法傳出後,超市湧現人潮,收銀台都拉出封鎖線,隔開收銀員跟顧客,「大家都想多買點,就怕封城1封就是1個月」。還好她住郊區,生鮮蔬果等還有附近小農市集可以提供,緩解搶貨壓力。

「超市真的1秒都不想多待!」被人潮嚇到的林女夫妻,簡單採購家中缺乏的必需品後就匆忙返家,她說,雖然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暴增,但整間超市僅1人戴上口罩,買齊生活用品後快步離開。

林女表示,歐洲人普遍不愛戴口罩,但今天電視台已經可以看到新聞宣導口罩的重要性,但現在才說對於疫情而言根本太遲,更何況政府無法提供足夠口罩,且若未來封城,生活物資能否像政府說得供應無虞也要打上問號,相較之下,台灣防疫令人放心很多,「至少台灣政府帶給人民充足信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旅居法國的林姓台灣女士,今下午與法籍先生到超市採買,搶到麵粉、米、牛奶等物資,冰箱也屯放部分食材,預計可供夫妻倆生活兩週。(林女提供)

旅居法國的林姓台灣女士,今下午與法籍先生到超市採買,搶到麵粉、米、牛奶等物資,冰箱也屯放部分食材,預計可供夫妻倆生活兩週。(林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