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教宗徒步出訪 穿越羅馬空蕩街道為世人祈禱

教宗行經科爾索大道,一旁只有隨扈及部分行人。(路透)

教宗行經科爾索大道,一旁只有隨扈及部分行人。(路透)

2020/03/16 0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延燒,各國政府紛紛祭出取消公眾集會的防疫措施,而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週日離開梵蒂岡,穿過空無一人的羅馬街道,走訪羅馬兩處朝聖地點為羅馬及全世界祈禱。

綜合外媒報導,教宗週日在離開梵蒂岡之後,前往聖母大殿及聖瑪策祿堂進行訪視,祈禱全球疫情能夠早日結束,同時也為肺炎患者、患者家屬、醫療人員以及努力維持藥品及食品供應的勞工祈禱。

從梵蒂岡在教宗出訪期間所拍的照片中顯示,教宗在穿越科爾索大道(Via del Corso)時,街道十分空蕩,僅有零星行人及一旁隨扈。然而科爾索大道縱貫羅馬古城中心區,常有遊客及行人行經此處,但現在因為義國防疫措施,街道也僅剩下零星行人。

梵蒂岡14日也宣布,由教宗主持的聖週(Semana Santa)慶祝活動將在沒有信徒出席的情況下舉行,成為天主教前所未見的情況,直到4月12日復活節,所有由教宗主持的慶祝活動,都將透過梵蒂岡新聞網站直播。

教宗為世人祈福,同時祈禱疫情早日結束。(路透)

教宗為世人祈福,同時祈禱疫情早日結束。(路透)

教宗週日離開梵蒂岡,前往羅馬訪視。(路透)

教宗週日離開梵蒂岡,前往羅馬訪視。(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