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危機堪比911 哈佛台生:所有師生18日前須離校

哈佛大學。(彭博檔案照)

哈佛大學。(彭博檔案照)

2020/03/16 06:32

首次上稿 03-15 23:23
更新時間 03-16 06:32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一名在美國哈佛大學就讀博士班的不具名台灣女學生透露,校方在當地時間14日的內部會議中,對全校師生做出最新防疫指示,要求所有人「現在馬上離校,就是現在」(Get out and get out now),最晚不得遲於18日下午5時,屆時除了取得特別許可者外,沒有任何人可以待在校內或使用校內設施,包括實驗室和辦公室。

校方在向內部發送的信函中指出,武漢肺炎造成的公共衛生危機堪比「911恐怖攻擊事件」,並強調所有醫學、流行病學、統計學分析都顯示,「武漢肺炎是會致命的」,因此校方將盡可能淨空校內所有大樓設施。不過,校方知道有些人手邊的學術工作重要,將允許將電腦帶回家使用。

該名台生表示,校方正在強迫所有人離校,並且已取消所有課程,不過在18日前仍允許少數人進入校園完成必要工作。他也透露,校方早在12日就告知所有師生,必須離校6至8週,且在執行上非常嚴格。以往不論是颳風下雨、暴風雪來臨,或者週末和假日,她都還是照常到學校工作,且她不是唯一一個這麼做的人,「這次很不一樣,我很高興校方意識到疫情嚴重,因而要求所有人遵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