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獲中國援助 辛巴威防長:病毒是對歐美的懲罰

辛巴威國防部長穆欽古莉(見圖)指稱,新型冠狀病毒是上天對西方國家的懲罰。(歐新社)

辛巴威國防部長穆欽古莉(見圖)指稱,新型冠狀病毒是上天對西方國家的懲罰。(歐新社)

2020/03/15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席捲非洲,中國5日宣布,將對非洲國家辛巴威首都哈拉雷(Harare)的隔離中心進行升級,辛巴威國防部長穆欽古莉(Oppah Muchinguri)竟然說,這病毒是上天對西方國家的懲罰。

根據《新華社》報導,辛巴威鄰國南非在確診首例武漢肺炎患者後,就在加強準備應對措施,中國透過當地駐外使館視察醫療院所,宣布將支持辛巴威和其他非洲國家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要協助辛國升級首都哈拉雷的隔離中心。

綜合外媒報導,穆欽古莉14日在首都西北方120公里的奇諾伊(Chinhoyi),出席辛巴威民族解放戰爭合作者協會(ZILWACO)的活動時,她竟語出驚人地說:「病毒是上天在懲罰對我們實施制裁的國家。」還嗆聲:「就像他們的經濟正在『尖叫』,川普應該知道他不是上帝。」

辛巴威過去屢次因違反人權被歐美國家實施制裁,前總理摩根·崔凡吉萊 (Morgan Tsvangirai)對於穆欽古莉的發言不以為然,痛批這種言論「無知又殘酷」,也展現的當權者的無能,竟認為武漢肺炎是西方國家的疾病,「這是原始思維和廉價政治活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