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女子「戴口罩」倒地無人敢扶...店員隔空替她量體溫

近日,新加坡一座商場驚傳有名女子突然昏倒在地,但因她戴著口罩,沒有人敢上前將她扶起,所幸最後出現一名疑似店員者,鼓起勇氣「隔空」替她量體溫,並協助她送醫治療。(圖擷取自微博)

近日,新加坡一座商場驚傳有名女子突然昏倒在地,但因她戴著口罩,沒有人敢上前將她扶起,所幸最後出現一名疑似店員者,鼓起勇氣「隔空」替她量體溫,並協助她送醫治療。(圖擷取自微博)

2020/03/15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人人聞「疫」色變,近日,新加坡一座商場驚傳有名女子突然昏倒在地,但因她戴著口罩,沒有人敢上前將她扶起,所幸最後出現一名店員,鼓起勇氣「隔空」替她量體溫,並協助她送醫治療。

綜合外媒報導,11日下午,新加坡金文泰廣場(The Clementi Mall)驚傳有女子突然昏厥,倒臥在餐廳地板上。

從事發當時的影片可以看到,因該名女子戴著口罩,週遭民眾都不敢上前查看她的狀況,最後由一名店員隔著半公尺距離替她量體溫、測得攝氏37度,並在救護車抵達後,協助女子送醫治療。

據報導,該餐廳在事發過後已消毒2次,而商場也已全面消毒,報導也指出,該名女子被送往黃廷芳醫院,但至今仍未獲得她的身分訊息。

事發影片曝光後,馬上引發大批網友熱議,有人痛批,「人心冷暖自知」、「這真是新加坡最美麗的風景」,但也有網友認為,「沒受過專業訓練扶了也沒有用,幫忙叫救護車就好」、「換作是我,我也不敢扶」,亦也有網友指出,「還是要上前查看吧,如果是急症該怎麼辦?」、「會不會因此錯過搶救時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