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德國實驗室研發新疫苗 美試圖爭奪獨家上市

據德媒報導,美國和德國正在爭奪一種針對冠狀病毒的新疫苗。(法新社)

據德媒報導,美國和德國正在爭奪一種針對冠狀病毒的新疫苗。(法新社)

2020/03/15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國實驗室皆卯足全力研發特效藥及疫苗,以在防疫大戰中拔得頭籌,據德媒報導,美國和德國正在爭奪一種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新疫苗,而該疫苗是由德國的實驗室研發。

據《法新社》引用德國《世界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正試圖從德國科學家手中挖走一種對抗武漢肺炎病毒的實驗性疫苗,並且在美國獨家上市。

根據報導,一位熟悉德國政府的消息人士指出,如果此事定案,該疫苗將成「美國專用」,據信德國政府也已經向研發疫苗的CureVac生物製藥公司提出合約,防止該疫苗落入美國手中。德國衛生部發言人向《世界報》表示,政府正與CureVac進行密集的會談。

據悉,CureVac的前執行長梅尼切拉(Daniel Menichella)3月2日被邀請到白宮與川普、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及各大製藥廠商開會,他表示「我們非常有信心,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開發出有效的候選疫苗。」目前,CureVac在官網上釋出的資訊沒有說明,在會中與美方有無論及合約一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