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菲確診激增至98例 大馬尼拉15日起宵禁

菲律賓武漢肺炎病例暴增,馬尼拉大都會發展局宣布,明天起一個月,每天晚上8時到隔天上午5時,將在大馬尼拉地區實施宵禁措施,圖為乘客在公車轉運站等待接運的畫面。(彭博)

菲律賓武漢肺炎病例暴增,馬尼拉大都會發展局宣布,明天起一個月,每天晚上8時到隔天上午5時,將在大馬尼拉地區實施宵禁措施,圖為乘客在公車轉運站等待接運的畫面。(彭博)

2020/03/14 19:12

〔中央社〕菲律賓今天激增34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共98人確診,8人病故。馬尼拉大都會發展局宣布,明天起一個月,每天晚上8時到隔天上午5時,將在大馬尼拉地區實施宵禁措施。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12日晚上宣布,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15日起將在大馬尼拉地區實施一個月的社區隔離。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13日澄清,即將上路的大馬尼拉社區隔離並非全面「封城」(lockdown)。

帕內洛說:「為減輕公眾的恐懼和憂慮,清楚地說,政府實際上是呼籲更嚴格地執行預防措施,以減緩或阻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進一步傳播。儘管有些人認為全面封城是有效的預防措施,當前形勢還不需要採取如此極端的行動。」

馬尼拉公報報導,菲律賓內閣部長諾格拉利斯(Karlo Nograles)說,進出大馬尼拉的貨物運輸不在社區隔離範圍內,需進出大馬尼拉的公職人員也不在禁令內;至於住在大馬尼拉地區外的工人,若要進市區工作,當局會研擬開放哪幾類工人進出。

ABS-CBN新聞網報導,馬尼拉大都會發展局(MMDA)局長賈西亞(Jose Arturo Garcia Jr.)表示,宵禁措施是為了限制不必要的人員活動。工人和從事基本服務的人員不受禁令限制,違反宵禁者不會被逮捕,但「如果他們的約會不重要,會被要求回家」。

馬尼拉大都會發展局促請商場在社區隔離期間停業,以限制人員流動,只有超市、藥局、銀行、提供外送服務的餐廳等提供基本生活需求服務的店家可以營業。

菲國內政部長安約(Eduardo Ano)說:「基本原則是建議人們待在家裡。如果你沒什麼要緊的事要做,待在家裡。」

大馬尼拉地區的社區隔離和菲律賓各級學校停課將持續到4月14日。社區隔離期間,進出大馬尼拉的國內陸海空交通將暫停,禁止大型集會,為基本需求出門者須距離旁人至少1公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