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川普與多位確診病患接觸 白宮御醫緊急發聲明

川普的白宮醫師康利(Sean Conley)說,雖然川普與確診病患接觸,但是目前不需要檢測,也不需要隔離。(路透)

川普的白宮醫師康利(Sean Conley)說,雖然川普與確診病患接觸,但是目前不需要檢測,也不需要隔離。(路透)

2020/03/14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先後近距離接觸確診武漢肺炎病例,在媒體的連番追問下,川普的白宮醫師康利(Sean Conley)說,雖然川普與確診病患接觸,但是目前不需要檢測,也不需要隔離。

綜合媒體報導,白宮御醫康利美東時間13日聲明指出,川普上週在海湖莊園接待巴西代表團,川普與1人有短暫接觸,巴西總統新聞秘書沃恩加藤在3天後出現武漢肺炎症狀,隨後被檢驗出確診。白宮也得知另外有1名參加宴會的客人,有與川普和白宮代表團同桌,但直到13日上午都沒有病徵,但事後也被確診。

據了解,川普第一個接觸的人是巴西總統新聞秘書沃恩加藤(Fabio Wajngarten),第二個是巴西駐美國大使福斯特(Nestor Forster)。

康利表示,川普總統與第一個人的接觸非常有限,只是合照、握手,總統花了更多時間在第二個人身上,但所有互動都是在任何症狀發作之前發生的。

康利強調,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指南,這些互動被歸類為傳播「低風險」,川普總統沒有必要「居家隔離」。康利說,「此外,鑑於總統本人仍然沒有症狀,目前不需要進行檢測。我將繼續密切關注和照顧總統,並在獲得更多訊息後為你提供最新訊息。」

目前參加這場晚宴確診武漢肺炎的人,包括巴西總統新聞秘書沃恩加藤、巴西駐美國大使福斯特、括巴西總統律師庫法(Karina Kufa),以及巴西參議員德拉德(Nelsinho Trad),一共4人確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