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警執勤遇「高價」流浪漢 父母懸賞43萬尋人

近來,有中警在邊境檢查站執勤時,意外遇見1名年輕的流浪漢,經了解才知道,原來男子當初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怕丟臉而離家流浪了2年。(圖翻攝自梨視頻)

近來,有中警在邊境檢查站執勤時,意外遇見1名年輕的流浪漢,經了解才知道,原來男子當初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怕丟臉而離家流浪了2年。(圖翻攝自梨視頻)

2020/03/14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在中國延燒,不少奇事也跟著發生。近來,有中警在邊境檢查站執勤時,意外遇見1名「高價」流浪漢,其父母曾懸賞43萬元尋回他,但他卻因為找不到工作怕丟臉而不敢回家,引發網友熱議。

根據中媒《梨視頻》報導,有警察在雲南江城的邊境檢查站值勤時,發現1名年輕的流浪漢,經過不斷的溝通後才獲知,男子姓朱,因為大學畢業後沒能找到工作,擔心給家人丟臉,所以離家出走了2年,從江西省一路流浪到雲南省,父母曾奔波多地尋找他,甚至貼出懸賞1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3萬元)的尋人啟事,每日以淚洗面,懇求網友轉發,後經警察通知,其家人連夜趕至雲南將他接回家裡。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表示,「這種新聞好像每年都能看到,這種人腦子裡在想些什麼」、「他知道自己在流浪,可父母經歷的卻是孩子突然失去聯繫」、「開始懷疑他之前生活在怎樣的家庭環境中」、「父母給的期望太高,自己又太自卑」、「江西人自尊心太強」、「職場不適合他」,不過也有人搞笑表示,「能夠流浪2年說明有生存下去的能力」、「一場疫情,拐賣的、失聯的、走失的都找到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