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記者接觸疑似病例後出現症狀 美聯社關閉華府辦公室

美聯社宣布將暫時關閉華府辦公室。圖為美聯社紐約總部。(美聯社)

美聯社宣布將暫時關閉華府辦公室。圖為美聯社紐約總部。(美聯社)

2020/03/14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美聯社在當地時間13日宣布,將暫時關閉位在華府的辦公室,並表示一名記者在與疑似病例接觸後,出現相關症狀。

綜合外媒報導,美聯社一名記者在本月5日至8日參加紐奧良的一場新聞大會,該場會議在10日宣布,一名與會者在會後新冠病毒檢測為陽性,曾參與該會議的所有記者皆被要求在家工作,隔(11)日美聯社再宣布該辦公室所有員工,皆可在家工作。

一名記者透露自己曾與疑似患者直接接觸,並出現相關症狀,該記者的另名同事,隨後也出現部分症狀。美聯社總編輯巴斯比(Sally Buzbee)表示,出於謹慎,美聯社將關閉華府辦公室,員工將在家中工作直到下週二(17日)。

美聯社發言人伊斯頓(Lauren Easton)表示,華府辦公室將進行徹底清潔,曾參與會議的員工正在等待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另一名出現症狀的員工則在尋求檢疫。巴斯比表示,華府辦公室關閉將不影響媒體發布,白宮、政治、競選活動等報導都將持續進行,媒體的影音作業也將正常進行。

美聯社華府辦公室是該通訊社首間因武漢肺炎疫情關閉的辦公室,該社也允許紐約、倫敦、羅馬和北京等地辦公室的員工在家工作,鼓勵員工減少群聚,保持「社交疏離」(social distancing)。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