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義大利疫情肆虐 將建米蘭版「火神山」

義大利疫情肆虐,街上人人戴口罩,當地政府準備蓋一座米蘭版「火神山」醫院,減緩醫療資源嚴重短缺的情況。(法新社)

義大利疫情肆虐,街上人人戴口罩,當地政府準備蓋一座米蘭版「火神山」醫院,減緩醫療資源嚴重短缺的情況。(法新社)

2020/03/13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義大利持續肆虐,疫情嚴重程度僅次於中國,目前確診病例超過上萬宗,繼全境封鎖後,義大利進一步宣布除食品店與藥局外,全國所有商店關閉。因肺炎疫情確診人數飆升,當地醫療資源嚴重短缺,醫護人員每日都超負荷工作,因此當地政府決定蓋一間武漢式「火神山」醫院,預計可以新增600個床位。

根據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目前疫情重災區位於義大利北部的行政區倫巴底(Lombardia),義大利1/6的人口都居住在倫巴底行政區,其首府為北部的最大城市米蘭。倫巴底不但是全球經濟的火車頭之一,也是歐洲3大最富有地區之一,而疫情重創義大利,當地政府積極找出抗疫對策。

因應疫情肆虐,醫療資源嚴重短缺,倫巴底高級衛生官員朱利奧(Giulio Gallera)表示,倫巴底政府目前正考慮把3630坪的米蘭國際展覽中心(Fiera Milano City)改建成20個醫療單位,每個單位設30個加護病房床位,整個中心將安裝空氣過濾系統,並稱這種醫院為「武漢式」醫院。

《晚郵報》指出該中心的改造還需政府提供必要的設備,包括呼吸機、重症監控系統和其他醫療輔助設備。此外,還需要更多醫護人員。按照需求,每8名患者需要配置一名醫生,每3名患者需要配備一名護士,並根據情況配備警衛。因此,總共需要450至500名醫生和1200至1300名護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