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外媒狂讚我抗疫 中官媒怒斥:台灣「一刀切」沒技術

外媒盛讚台灣對抗疫情的經驗,但中國官媒看到後卻玻璃心碎氣得跳腳,直呼台灣的防疫根本就沒有技術,只會切割中國而已。(歐新社)

外媒盛讚台灣對抗疫情的經驗,但中國官媒看到後卻玻璃心碎氣得跳腳,直呼台灣的防疫根本就沒有技術,只會切割中國而已。(歐新社)

2020/03/13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拒之門外不分享任何武漢肺炎訊息,隔著海峽的另一端更是擁有超過8萬起確診病例的中國。在這樣險峻的環境下,台灣仍穩紮穩打地實施不少有效的防疫措施,至今僅50起病例,因此近來許多外媒都盛讚台灣對抗疫情的經驗,但中國官媒看到後卻玻璃心碎氣得跳腳,直呼台灣的防疫根本就沒有技術,只會切割中國而已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以「西媒炒作台抗疫經驗打啥算盤」為題,指責西方媒體這幾天頻繁炒作台灣抗疫模式的行為,並批評這些媒體讚譽台灣用民主方式對抗疫情、WHO應該考慮讓台灣加入的等等說法。

該文認為,台灣雖然確診病例不多,但島嶼的地理位置本來就有防疫上的優勢,而且民進黨還採取切割中國的做法,除了拿出「抗疫就是抗中」的架勢,還採用了比日本、韓國、香港、澳門更為激烈的手段,例如要求中客離台、禁止中客和中生入境、妨礙滯留湖北的台灣人返台等等,這可以說是全面切斷了兩岸交流。

該文怒批,民進黨的防疫根本是野蠻粗暴的「一刀切」,完全沒有什麼技術層面,和西方媒體所稱讚的「民主抗疫」、「台灣經驗」可以說是毫無關係。文章指稱,民進黨政府是不過是在營造「遠離大陸、守住台灣」的氣氛,並利用網軍操弄民粹而已。

中媒專文還說,台灣的確是擁有健全的醫療系統和專業的醫護人員,但民進黨在口罩措施上出現許多問題,讓口罩之亂延續到現在,而且還一直硬拗是中國打壓讓台灣進不了WHO。該文指出,其實台灣專家在中國的安排下,一直都可以透過兩岸交流得到疫情的相關消息。

文章痛罵台灣,事實上,許多國家都對中客祭出旅行禁令或強制隔離令,就連與中國關係良好的北韓和俄羅斯,早就禁止從中國來的旅客入境。

我官方早指出中國方面在首架台灣撤僑班機上不遵守互信的基本承諾,放了部分不在首批名單內的人上機,因此台灣之後想再派出包機,就會希望由我方檢疫並確認上機人員,防疫優先保護國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