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人權報告揭中國操控台媒 國台辦氣炸跳腳!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不滿表示,「報告涉及兩岸新聞交流的內容完全是無中生有,顛倒黑白,惡意中傷兩岸新聞交流」。(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不滿表示,「報告涉及兩岸新聞交流的內容完全是無中生有,顛倒黑白,惡意中傷兩岸新聞交流」。(中央社資料照)

2020/03/12 2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11日公布2019年年度人權報告,其中,台灣部分長達24頁,內容提到中國以商業壓力企圖操控台灣媒體,壓迫在中國投資的台灣企業,藉此指示台灣媒體的新聞方向。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不滿回應,「報告涉及兩岸新聞交流的內容完全是無中生有,顛倒黑白,惡意中傷兩岸新聞交流」。

美國2019年年度人權報告針對台灣的內容長達24頁,探究台灣司法、公民自由、政治參與、政府透明度、貪污、歧視及勞工權益等狀況,並指出「中國以商業壓力試圖操控台灣媒體」。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12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絕不允許中共以銳實力介入台灣的媒體經營、報導取向,甚至干預我國的國內事務。

對於美國這份報告的內容,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回應,關於美國國務院公佈的這份報告,中國外交部已表明嚴正立場。「報告涉及兩岸新聞交流的內容完全是無中生有,顛倒黑白,惡意中傷兩岸新聞交流」。

朱鳳蓮宣稱,民進黨政府不擇手段限制兩岸媒體交流,大肆恫嚇、打壓持不同立場的台灣媒體,並勾結西方反華勢力炮製所謂「中國操控台灣媒體」的謠言;美方充當民進黨政府的幫凶,令人不齒。

朱鳳蓮不滿地說,美國這份報告中充滿違背基本事實和常識的謊言,充滿政治偏見,恰恰暴露了些美國政客不可告人、別有用心的政治企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