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政府假面宣傳帶風向 武漢人怒拒感恩習近平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認,武漢肺炎疫情是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公衛危機。(法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認,武漢肺炎疫情是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公衛危機。(法新社)

2020/03/12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自去年12月底爆發,但中國官方封鎖相關訊息,進而導致疫情迅速蔓延,隨後在1月23日宣布武漢封城,而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直到3月10日才首度到武漢巡視,遭當地居民痛批政府根本都在走形式主義,「一切都是假的」。

根據《風傳媒》報導,習近平在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式宣布這次新冠病毒造成的肺炎是「大流行」的前2天,才特別到疫情重鎮武漢巡視和慰問,引起當地居民及中國網友強烈不滿,認為這樣的作秀行程除了沒有實質的幫助,更只是為了像世界宣告中國「抗疫」已逐漸取得成功。

而近日受到上百萬中國網友推崇的「方方日記」,被視為批評政府主要的聲音之一。原名汪芳的方方是湖北省作家協會前主席,近日武漢當局開始推行感恩運動,要求民眾要感謝「總書記」、感謝「共產黨」,因此,方方曾在日記中寫道,「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它的存在是為人民服務的。政府公務員是人民的公僕,而不是相反。不明白領導們天天學習,怎麼學反了向?」她還說,百姓因疫情爆發痛逝親友,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而死者甚至連死亡的尊嚴都不復存在,何談感恩?

方方敢怒敢言,每天都有數百萬計的忠實粉絲寧願熬夜也要看她的日記,雖然偶爾會被中國政府刪除部份日記,但方方說,不會害怕,也不會停止寫日記。日前一名武漢大媽在家中陽台對著樓下官員嘶吼道「假的!」再加上吹哨人李文亮醫師倒下後引起中國網友對自由言論的要求,讓政府意識到民間的反彈情緒,因此,中國政府開始把目標矛頭指向國外,希望可以透過WHO帶風向,讓全球知道中國的防疫能力驚為天人。

而方方在日記中寫道,「一個理智的有良知的並能順應民意安撫民心的政府,在疫情向好的此時,急需做的一件事,即迅速成立追責小組,立即詳細復盤疫情始末,查明是誰誤了時間,是誰決定不將疫情真相告知民眾,是誰為了面子上的光鮮,欺上瞞下,是誰把人民的生死置於政治正確之後,是多少個人,多少雙手,導致了這場災難。誰的責任由誰來擔,儘快給人民一個交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