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延燒 美航及達美航空大砍國內外航班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美國航空業兩大龍頭美國航空及達美航空 ,宣布大幅削減國際和國內的航表。圖為美國航空飛機。(法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美國航空業兩大龍頭美國航空及達美航空 ,宣布大幅削減國際和國內的航表。圖為美國航空飛機。(法新社)

2020/03/11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各國紛紛祭出旅遊限制,加上人們減少出遊意願,全球航空業受到巨大衝擊,美國各家航空公司,包含兩大龍頭美國航空(AAL)及達美航空(DAL),宣布大幅削減國際和國內航班,在全球疫情延燒下,航空業者損失慘重。

根據《CNN》報導,全球規模最大的美國航空表示,與目前的航班相比,今年夏季將會削減10%的國際運力,並在4月減少7.5%的國內航班;達美航空則宣布,將削減20%至25%的國際航班,以及10%至15%的國內航班。

廉航Spirit也宣布,將在4月份削減5%的運力,並可能在5月更進一步;上週率先宣布削減班表的聯合航空表示,往亞洲和歐洲的預訂機位被大幅取消,影響到新的預訂,國內航班的線上預訂量也下跌了70%。

達美航空CEO巴斯蒂安(Ed Bastian)在摩根大通贊助的投資者會議上表示,「如果環境變得更糟,我們會更進一步」;聯合航空CEO柯比(Scott Kirby)則表示,聯航正在為「慘況」做好準備,在這種情況下,4月和5月的營業額會下跌70%,6月下降60%,7月和8月下降40%,9月和10月下降30%,11月和12月下降20%。

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唯一好處是燃料成本急劇下降,這通常是多數航空公司的第2大支出。美國航空表示,由於燃油價格下跌,今年有望節省30億美元的成本;達美航空則表示,預計可節省20億美元的燃油費。所以儘管旅客大幅流失,美國的航空業者目前仍咬牙撐過這場危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