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傳北韓180名邊境士兵染疫亡 3700名軍人隔離中

傳北韓境內已有180名士兵死於武漢肺炎。(資料照,法新社)

傳北韓境內已有180名士兵死於武漢肺炎。(資料照,法新社)

2020/03/10 16:1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中國全國爆發後,鄰近中國的北韓最早宣佈封關,今年1月底宣佈暫時禁止外國旅客入境。官方堅稱零確診,甚至傳出槍斃了一名違反隔離規定的官員。不過據脫北者經營的南韓網媒《每日北韓》(Daily NK)報導,有北韓軍方消息爆料,目前已有至少180名士兵因武漢肺炎而死亡,還有3700名士兵受到隔離。

報導中揭露,北韓人民軍6日內部消息指出,軍方高層下令各個軍種的醫院調查因肺炎、肺結核、哮喘或感冒引發的高燒而死的士兵數量,以及目前被隔離的人數。

軍隊醫療兵近日完成報告,光是駐紮在兩國邊境的北韓士兵,尤其在慈江道、兩江道和咸鏡北道等與中國接壤之處,1~2月北韓就有多達180名士兵因出現武漢肺炎疑似症狀而死亡,此外,還有3700名士兵正在接受隔離。

軍方消息人士透露,北韓軍方一下子爆出這麼多遺體,他們盡量隱瞞狀況,因此也沒有選擇在軍醫院進行火化。但軍方要求醫院使用甲醇進行消毒,並密切觀察抵抗力較弱的士兵。

此外,北韓軍方採取的措施還包括密切觀察免疫系統較弱或過去有健康問題的士兵,以及對有症狀士兵接受治療的「隔離區」進行消毒。

軍方高層也警告,軍官須對單位內的死亡事件負責,將對未遵循相關防疫措施的幹部祭出懲罰,未來對各單位的戰力評估也會將死亡的士兵人數列入考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