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美國防部與廠商合作 開發衛星維修機器人

軍火商諾斯洛普·格拉曼旗下子公司SpaceLogistics將與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將攜手合作,開發維修太空飛行器機器人。圖為該公司任務擴展套件載具MEV-1成功與商業衛星連結。(美聯社)

軍火商諾斯洛普·格拉曼旗下子公司SpaceLogistics將與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將攜手合作,開發維修太空飛行器機器人。圖為該公司任務擴展套件載具MEV-1成功與商業衛星連結。(美聯社)

2020/03/09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去年宣布成立太空軍,為未來新型態的戰場做好準備,以應付中俄等大國的挑戰。軍火商諾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日前宣布,旗下子公司SpaceLogistics將與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攜手合作,開發一種可以維修太空飛行器(spacecraft)的機器人。

根據《C4ISRNET》報導,SpaceLogistics成功完成任務擴展套件載具(MEV-1)與商業衛星的連結後,將眼光放到遙遠的未來,將與DARPA合作打造機器人維修地球同步衛星計劃(RSGS),開發一種帶有機械手臂的太空飛行器,可以維修、強化、改裝、檢查或重新定位其他飛行器。

該計劃可以在老化的衛星上安裝新的有效載荷(playload),為它們提供新的或升級的功能,而不用發射新的衛星。該計劃也能修理、運輸部署失敗的衛星,或是延長壽命將至的衛星,使它們重新運作。

報導指出,DARPA將提供機器人的有效載荷,SpaceLogistics則提供其載體。機器人有效載荷的部分已由海軍實驗室來研發與整合,它具有兩隻2公尺長的大型機械手臂,以及一些工具與傳感器,用於協助它完成任務。RSGS計劃的負責人帕里什(Joe Parrish)於2019年全球衛星維修論壇表示,他們擬在2020年將機器人送進地球軌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