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扯!美確診患者親屬居家隔離 竟跑去學校參加活動

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郡1名確診者的父親應該要居家隔離,卻跑去學校參加活動。美國民眾上街戴口罩示意圖。(彭博)

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郡1名確診者的父親應該要居家隔離,卻跑去學校參加活動。美國民眾上街戴口罩示意圖。(彭博)

2020/03/09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別讓自己的任性成為防疫破口!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郡1名20來歲的女子,從義大利返國後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由於包括父親在內的家屬和她曾有多次接觸,因此必須在家隔離。孰料,這位爸爸竟跑去學校參加另1名小孩的活動,目前已被官員勒令隔離。

《CNN》報導,密蘇里州州長帕森(Mike Parson)表示,該名年輕女患者是州內唯一一起武漢肺炎病例,有發燒和呼吸道不適等症狀。

聖路易斯郡郡長佩吉(Sam Page)則透露,女患者從3月5日開始就和家人多次接觸,因此全家都應該居家隔離,怎知女子的父親卻於7日跑到學校和小孩一起出席活動。

佩吉指出,衛生官員已與該名父親溝通,強調他們必須要居家隔離,如果有必要當局會向法院申請隔離令。佩吉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參加了學校活動,也未掌握有多少人可能暴露於病毒風險之中,不過這位父親和其他家人並未出現任何症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