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鍾南山估早5天隔離可少2/3感染 網譏:何不早13天?

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若提前5天採取隔離措施,感染人數可能減至今日的三分之一。對此,臉書專頁「說中國」表示,「中共宣傳部門一直在動」。(美聯社)

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若提前5天採取隔離措施,感染人數可能減至今日的三分之一。對此,臉書專頁「說中國」表示,「中共宣傳部門一直在動」。(美聯社)

2020/03/09 06:18

首次上稿 03-08 23:09
更新時間 03-09 0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中國,中國(不含香港、澳門)已達80696例確診,死亡3097例。武漢市等各疫區在1月23日起接連封城至今未解除,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自稱1月7日就針對疫情親自下令。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若提前5天採取隔離措施,感染人數可能只有如今的1/3。對此,臉書專頁「說中國」反問,如果真的像習近平說的1月7日就行動,等於提早了13天,「會減輕多少疫情」?

根據中國媒體《財新網》報導,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的研究,推估湖北的隔離措施如果晚了5天,中國疫情規模恐將超過35萬人;反過來說,若能提前5天採取隔離措施,感染人數將比現況減少2/3。

對此,臉書專頁「說中國」在臉書發文表示,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官媒也有刊文報導該篇研究。而根據習近平的說法,他在1月7日就針對疫情下達指令,而到了1月20日共產黨才開始認真看待,而武漢市是在1月23日才封城。對此,「說中國」指出,1月7日至1月20日這段時間,可不只短短5日,而是足足的13日,反問如果真的像習近平說的等於提早了13日「會減輕多少疫情」?

「說中國」表示,中共的宣傳部門「一直在動」,包含中國官方在上月26日推出的《大國戰疫》一書,在備受抨擊後下架。另外,已有電視劇組人員進入武漢地區,準備拍攝「共產黨領導戰勝武漢肺炎」的大戲。

而後,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6日表示,要對武漢展開「感恩教育」,要求市民「感恩總書記、感恩共產黨」,並且「聽黨話、跟黨走,形成強大正能量」,再度引發一遍罵聲。對此,「說中國」認為,王忠林並非「失心瘋」,而是「體察上意」,更表示,「一開始認為,習企圖把責任丟給他人,也就是甩鍋,但越看越不是,他是在攬功,親自指揮,自我感覺十分良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